国家培养干饭学首席研究员

落款是今天的日期加他爱他

念奴娇(二)

王爷周x清倌叶x商人喻

ooc

不喜勿喷(千万不要骂我)


   “他说什么了?”叶秋倚在靠枕上,眼帘低垂,手里把玩着一只玉簪,一脸漫不经心。可明明有些不耐的神色挂在叶秋脸上,却别有一番味道,只是一个神情,就要男人软了腿,担得起头牌二字。

   “王爷对妈妈说,想给秋哥你赎身。”小丫头一脸乖巧地送上茶,回答道。

   “想给我赎身?”叶秋脸上的惊异一闪而过,手中的动作停了下来。“妈妈应了吗?”

   “妈妈说看您的意思。”

   小丫头香炉里的沉香除了,换上新的。这香里有催情的成分,点多了总归不好。

   “看我的意思。”他轻笑了一声,闭上眼睛。

   这十几年头牌的身份足以向他的身价垒到让人难以观望的高度。况且他又不是什么新人,若在普通人家,恐怕孩子都得有四五个了,还能被捧多长时间,这都是没准的事。放眼全国,这个年纪的当红头牌也只有他一个。一般到了他这种年纪的清倌,大多成了有特殊爱好客人的玩物。只有他,还高高坐在头排的位子上。可这又能持续多久呢?

   叶秋的眼里闪过一抹几乎无法察觉的哀伤,那一点点的脆弱只是一显,便立即像一叶进入汹涌大海的扁舟,沉沦了下去。

   “他倒是第一个和妈妈说要给我赎身的人。”他低声说着,嘴角带着几丝笑意,又变回了那个放荡的人。

   “这么多年,他还是第一个……”他在榻上换了个姿势,青丝垂下,遮掩住他半张脸庞,盖住眼里的情绪。

   沉默半晌,他的声音略带沙哑的回答。“回绝了吧,爷那样的人,不是我们这种腌臜的人能攀附的。”说完,他胸口竟是涌出一股莫大的悲哀,险些让他维持不住上面上的表情。

   丫头应了一声,屋子里随之而来的是混合着药味的苦涩与压抑。

   “你为何不愿跟我走?”

   这一晚周泽楷又来了,只是面上的红晕下去了不少,不再像第一次见面时束手束脚的模样。

   “我在这呆习惯了,走了倒是不适应。”叶秋被他拥在怀里,闻言转头轻触他的嘴唇。

   “说实话,”周泽楷声音低沉,似乎带着不解,还有一丝丝委屈。 “不要对我说谎。”

   “我竟是看走了眼。”叶秋笑了,细长的眼尾一挑平添了几分媚色。“王爷竟是霸道强势的很。”

   “我,我没有。”周泽楷哪里说的过叶秋,只是几句便被说的抬不起头,将脸埋入叶秋的颈窝。

   叶秋顺势摸了摸周泽楷的头,没想到手感真是好的惊人。两人都未束发,墨色的发丝纠缠,耳鬓厮磨。

   “王爷终会娶妻生子,我一男人又怎能惹王爷记挂?况且这天的人有多少张嘴,天下悠悠之口又该怎样述说,于王爷名声不好。”虽说本朝好男风,小户人家养了男妾就罢了,可这帝王之家这样做就太上不了台面了。何况他也没有嫁人的打算。

   “那名声我也不在乎,又谁敢说。”

   叶秋轻笑一声,“王爷今年贵庚啊?”

   “弱冠。”周泽楷有些迟疑,实在是因叶秋的语气太过调侃,令他摸不到头脑,不知该答还是不该答。

   “小生今年二十有五,”叶秋说,“比王爷年长得五岁,可不是白长的。”他的手指轻梳过周泽楷的发丝,有些顽劣的抓住两缕打了个结。

   “看事情当然也就更清透些。”

   “爷,”叶秋勾了勾,浑身没骨头似的,倚在周泽楷怀里,可说出来的话却有千斤。“您姓周。”

   周泽楷浑身一震,半晌没有发出一言。

   叶秋不着急不着慌,好像他才是大爷似的,就等着周泽楷的反应。

   “那我天天来找你。”身后传来周泽楷闷闷的声音,叶秋叹了口气。

   “王爷啊,”叶秋有些头疼。“您是嫌俸禄太多,还是认为御史很闲呐?”

   周泽楷没有出声,只是紧紧地抱着叶秋,不时用头蹭蹭他。

   叶秋失笑,堂堂一国王爷怎么像小狗似的?

   他伸出一根手指,戳了戳周泽楷的额头。

   “怎么了?”他笑,“没词了?”可能是因为周泽楷年纪较小的缘故,叶秋总是将他当做孩子逗。

   “嗯……”现周泽楷一直低头不出一词,叶秋意识到可能是逗过火了,连忙顺毛安慰。

   “你也在京城,可以随时来看我呀,挺方便的。”可惜叶某人天生就不懂得安慰为何物,周泽楷的脸色愈来愈阴沉,他紧紧抿着唇,半天不出一声。

   “你还会接客吗?”他问。

   叶秋一僵。

   “会。”半晌,他吐出了一个字,是回答更像是叹息。

   看着周泽楷阴沉的脸色,叶秋轻笑,刚才僵硬与挣扎仿佛只是昙花一现。“有哪个清倌不接客啊,难道王爷嫌脏?”

   “没有”,周泽楷瞬间否决,见叶秋似笑非笑的眼神,脸一下子就红了。“我不会嫌弃你的。”

   “知道,知道。”叶秋忍着笑,人们常说当朝枪王是百年一见的战神,战场上神魔无阻,保国家安定。人们都认为这该是个多么狠绝,带着戾气的人,可叶秋知道,嗯,一条小狼狗。

   此时,夜已深,连花街上的灯火都暗淡了许多。房间内床上的轻纱垂下,挡住了床上的风景。

   “别……”叶秋手疾眼快,抓住了周泽楷解他腰带的手。“你明早要上朝。”

   周泽楷反身将叶秋压在了床上,柔软的床瞬间便陷下一块。他一只带着枪茧的手,将叶秋的双手束在头顶,另一只手划过他的腰身。

   叶秋一颤,身子瞬间便软了下来。周泽楷红着脸,温柔的亲吻着叶秋的唇。一只飞镖从他的袖中划出,切断了灯芯,插在了墙上。

   房间瞬间变暗了下来。


拉灯……

开心ヽ(○^㉨^)ノ♪

评论(4)

热度(5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