国家培养干饭学首席研究员

落款是今天的日期加他爱他

念奴娇(一)

王爷周x清倌叶x商人喻

摸鱼ooc

不喜勿喷(千万不要骂我)

永春四年,枪王周泽楷战胜回朝——

   惊鸿一瞥,乱我心曲。周泽楷垂下眼帘,脑海里全是刚才那人的面容,明艳的仿佛能刺痛人的双目。

   “爷,看上了?”身边的太监张福笑道。“那是荣楼的头牌,咱去给捧个场?”

   周泽楷倒茶的手一顿,看了张福一眼没有出声。

   到是张福喜笑颜开,跟了枪王殿下这么多年,周泽楷的一个眼神,他也能将意思猜的八九不离十。

   “是,奴才这就去安排。”枪王这是铁树开花呀!这下这京城里的男男女女估计又得炸锅了。

   周泽楷并没有注意张福,只是盯着八仙桌上一只插在瓶中的寒梅出了神。

   “叶秋,今儿可来了大人物。”老鸨笑眯眯的看着自己的摇钱树,仿佛看到了大把大把的金元宝向自己飞来。

   这叶秋虽已二十有五,可是依旧是荣楼里的头牌。

   “哟,那您可得好生候着呀!”叶秋轻轻一笑,他一身大红,墨发用一只木簪束着,肤色如玉,一双眸子传动间波光流转让人移不开视线。

   “嘿,你这孩子,那是来看你的关妈妈我什么事?”老鸨扯着帕子数落着他,“你也老大不小的了,该为以后想想出路了。”

  叶秋满不在乎的一挥手。“没事儿,不还有妈妈养着我呢吗?”他冲着老鸨一笑。

  “妈妈我可养不起你。”老鸨一甩帕子,但眼里却全无愠怒,眼睫毛里都带着喜色。

  “对了,今儿晚上你可得接客啊!”老鸨叫进来几个丫鬟婆子给叶秋梳洗打扮。“这人可不是我们荣楼能惹得起的,你脾气收敛点儿。”

   这荣楼的叶秋出名的不仅仅是他的才貌,更是因为他的脾气。家里有妻妾的叶秋一概不应。去年已娶妻的工部侍郎的小儿子隐瞒身份来到荣楼指名要点叶秋,结果被叶秋识破,用琴将那位公子砸的头破血流。但也因为那位公子欺瞒在先,工部侍郎又是个正直的性子,那事也就不了了之。从此,那些因这条规矩而心生不满的人也消停了许多。

   “您别管是谁,那规矩可破不得。”叶秋垂下眼帘,鸦翅般的睫毛轻颤着。

   “好好好,这人呐,包你满意。”老鸨的脸笑成一朵菊花。“要是能拢住这位爷的心,你下半辈子绝对不愁了。”

   叶秋在榻上静静地坐着,脸上挂着浅浅的笑意,可那双眸子漆黑的仿佛两潭深不见底的水。

   月色正浓,这花街上人来人往,比白天更是热闹几分。

   叶秋一身大红,只不过面上少了几分活气,变得有些木然。在窗边呆立半晌,他嗤笑一声,不知是在笑流连花丛中的男人,还是万花丛中一点红的自己。

   不久,敲门声响起。一个穿桃红色衣服的小丫头打开的门。

   “秋哥,客人到了。”她怯生生的说着。话音未落便有一人走进屋来。

    见到这人,叶秋一愣。“是你?”

   周泽楷的脸一下子烧了起来。“是,是我。”

   今天清晨叶秋出去遛弯儿,身为头牌总是有许多特权,人身比较自由。

   他看一旁的寒梅开的正好,便折了一枝,一抬头便对上了面前人的眼睛……

   “你是专门来看我的?”房间的门被关上,香炉里的香薰正袅袅升起。“是吗?”

   叶秋走到了周泽楷的面前,伸手抚上他的脸颊。令他没有想到的是,周泽楷向后退了半步,手落空了。

   “你……”看叶秋诧异的眼神,周泽楷慌忙解释。“你不用对我这样。我……我和他们不一样,不是为了……”

   他慌乱间言语不达其意,但叶秋听懂了。

   “不一样啊?”他依旧笑着看着周泽楷。墨色如绸的长发散落在地上,眸子里映着烛火的光。

   “我,我只是来看看你。”周泽楷不知该说什么,低着头十分无措的模样,只是耳朵红的厉害。

   见他这幅样子,叶修挑了挑眉,抬手勾起他的下巴,打量了一会儿。

   “是不一样”,他笑道。“这么纯情的,我还真是头一回见。”

   “可您毕竟花了这银子,小生一晚可不便宜,只是看看却是亏了。这要是传出去还能小生做不做生意了?”他嘴角微弯,手勾着周泽楷的腰带,说着浪荡话。“说起来您这样的……小生这般倒是不亏。”

   这说的到是实话。枪王周泽楷年少成名,又是皇亲国戚,还俊朗如玉,是不少女子甚至是男子心中高不可攀之人。偏偏这人还守身如玉不近女色,这更是引来了疯狂的追捧。

  所以说,和枪王睡一夜绝对不赔。叶秋的眸子转了转,也不知道这京城里的那些贵妇小姐们知道枪王来逛青楼,是什么感想。

   叶秋笑着,轻车熟路的解开衣服。只是眼底没有丝毫温度,冰冷的如同山间的寒泉。

   屋里温度渐渐升高……鱼水之欢,春纱帐暖。

评论(12)

热度(5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