国家培养干饭学首席研究员

落款是今天的日期加他爱他

执念

   原著向

文笔差,不喜勿喷(瑟瑟发抖)



   “恭喜,看来是如愿以偿的。”费渡靠在车门上,冲一旁的沈巍笑了笑。

   沈教授一如既往的端方,全身上下透露着高知的严谨。

   “谢谢。”他微怔后额首,眸子一转,又回到了不远处正在交代任务的男子身上。

   费渡顺着他的视线望去,看到了正在处理现场的赵云澜和骆闻舟。这不是特别调查处与警察局的第一次共同办案,却是第一次在现场碰到沈巍。

   他早就认识沈巍,且对这个人有很深的印象。

   可能是因为沈教授的样貌太过出众,仿佛是从古画中走出的美人,与现代都市的匆忙,仿佛是两条互不干涉的平行线,却因为某些事情硬生生的转了个弯儿,相交在了一个点上。那个点,是赵云澜。

    费渡不知一个人的执念可以有多深。或是他认为他的执念已经够深,不管是对他母亲他的童年或是他的父亲。直到他见到沈巍,见识到了他对赵云澜的执念,方知什么叫做刻骨铭心。

   他那时还是个表面的二世祖,没有姓骆的约束,夜生活丰富的无以言表。人家是朝九晚五,他是晚五朝九。

   那天他从夜总会回来,一身昂贵却混合起来只会冲鼻子的香水味,衣领上还有几个口红印儿。这个小区有他的一座私宅,连他爸都没有察觉,用他的话来说是用来金屋藏娇的,换来了骆某人身体力行的惩罚。

   而事实是,这房子离夜总会和公司都很近,方便。

   天已近九点,他正慢悠悠的向家走。在两栋楼之间看到了沈巍。他站在阴影里向远处看着,身着深蓝色西服,手里拿着文件夹,就像一个普普通通的上班族,正在等什么人似的。

   只是这人着实好看,让费渡多看几眼罢了。

   无意间他看到了沈巍的眼神,眸子漆黑,眸底深沉,写着不舍,挟着黑暗里蠢蠢欲动的贪婪。

   他一愣,顺着视线看去,却只有一个匆匆忙忙的背影。而在回头来找沈巍,沈巍早已不见踪影。仿佛就只是为了看那人一眼,哪怕只是一个背影。

   费渡感觉很有趣,也是一时心血来潮,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装了一个摄像头,随后就将这事抛在脑后。

   而这摄像头一录就是两年。当他有一次回放去看时,发现那人每天无论是什么天气都在那里等待,等待另一个人从那人身前经过,一日又一日,没有言语,没有声音,仿佛是一部默片。

   他曾调查过那每天匆匆忙忙的人,特别调查处——赵云澜。而那个等他的人是一位大学教授叫沈巍。有趣的是两人毫无交集,就一人只为那一眼,每天等着,守了几年。这已经不是一句缘分可以解释的了。执念疯魔。

   不疯魔不成活。

    费渡没有再查下去,将所有的资料全部扔进了碎纸机里。

   

   “哟,来的挺早啊!”熟悉的声音迎面传来。抬头便是骆闻舟欠揍的脸。

   “是你来晚了。”费渡挑了挑眉。

  夜晚,华灯初上。费渡带着几分醉意,看着骆闻舟的侧脸。半晌,他笑了。

   他突然发现以前的被他曾经称作执念的东西,竟有些模糊,余下的只有那一人的身影。

   沈巍如愿,他何尝不是。他竟活成了自己从未想过的样子。

   他拽了一下骆闻舟的衣角。“停车。”

   黑色的商务车缓缓的停在了路边。

   可能是酒精的作用,费渡脑子有些混乱,行动却先思维一步,一下子在拽住了骆闻舟的衣领,向下一带。没有任何技巧,只是简单直白,有些粗暴的吻上了他的唇。他感到骆闻舟呼吸一顿,瞬间便被抢走了主动权。

   以舟渡之,是他这辈子执念的最大圆满。


评论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