国家培养干饭学首席研究员

落款是今天的日期加他爱他

念奴娇(七)

王爷周x清倌叶x商人喻

ooc

文笔渣,不喜勿喷(瑟瑟发抖)


算是当面ntr?


   当周泽楷赶到喻文州的别院时,夜已深。圆圆的月如同夜明珠般挂在天幕,洒下一片水色。

   房屋里传来断断续续的呻吟声,让他止住了脚步,站在天井当院。夜晚的风微凉,吹起他的外袍,灌满衣袖。

   他就那样直愣愣的站着,任由那声音如刀子般一下一下地剐着心脏。

   叶秋,不,叶修竟然……答应了别人。他被别人赎了身。周泽楷闭上眸子,攥紧了拳头。

   天知道他有多么着急,他还没在叶秋不是叶秋的震惊中回过神来,便有人召他回府,说是赐婚的圣旨到了。他急急忙忙的离开青楼,没有回府,直奔皇宫去见皇帝。

   他赶到偏殿的时候,皇上在,张侍郎竟也在。

   “一生一代一双人。”皇帝背着手站在御书案后,高大的窗棂打下一道阴影,遮住了他的脸,让他的神情也模糊了起来。听完周泽楷的上奏,他轻声念叨着。

   半晌,他叹了口气。“你很像你父亲。”

   “他当年也这样,宁可……”

   看着君主陷入回忆,口气似乎渐软。张侍郎急了。

   这位大人老年得女,宝贝的不得了,为了女儿此时也顾不得什么了。

   他一下子跪倒在地,向前爬了几步。

   “皇上,这事关小女的名节啊……”这皇城里都传遍了,若是枪王不娶,张二小姐恐怕以后许人家便难了。无论女子再有才,若名节失了,也会被人踩到尘埃里,连普通女子都不如。

   “王爷,您……”他说着说着,便流下泪来,可谓声泪俱下,好不凄惨。再这样下去,恐怕枪王一出偏殿,便会被扣上一个不敬老臣的名声。

   武帝皱了皱眉。“够了。”

   张侍郎的哭声戛然而止,只是不停地抹着眼泪。

   “泽楷……”武帝看着一直冷着脸默不作声的周泽楷。“这事……”

   周泽楷的心猛然一沉。

   作为臣子,他必须给帝王这个台阶,可他……

    “皇兄……”他撩衣跪倒。“这事……恕臣万难从命。”他恭敬地磕了个头,随后也不起身,只是看着武帝半晌无言。

   张侍郎的嚎哭声又响了起来,竟把以死进谏的劲头搬了出来,说着不活了,就要往柱子上撞,两边的太监赶忙上去拉着,整个偏殿乱成一锅粥。

   武帝怒了。“松开!他要撞就撞!”

   “他当朕的偏殿是什么地方,你还把朕放在眼里吗?这一个两个都反了是吧?”

   周泽楷的眸子冷了下来,皇上这是指桑骂槐,这是在说他不是好歹。

   武帝喝了口参茶,平息了一下心情,转身便对上周泽楷的眼神——带着怒火,隐忍而又失落,真是像极了那个人。多少年前那人也用过这种眼神望过他。那时,那时的景象在现在想来依就历历在目,心仿佛都塌下去一块似的。武帝叹了口气,不由得悲从中来,一脸疲惫。

   “罢了。”他摆摆手。“都下去吧,让朕静静。”

   周泽楷深深地看了他一眼,退出了大殿。

   他在宫外翻身上马。此时已日落西山,霞映在宫墙上,反射出一个红色的有些刺眼的世界,富丽堂皇却暗藏杀机。

   他风似的来到荣楼,得到了让他难以接受的消息——叶秋被人赎身了。他仿佛万丈悬崖一脚踏空,整个世界仿佛都震了震。他慌了。

   “去……”他换来影卫。“去查叶秋的下落。……”

   花柳街上车水马龙,到处莺莺燕燕,可唯有一角寂静无声,角落里的人冰冷如雪。

   

   “你来了!”喻文州推开房门,便看见周泽楷站在天井,他笑了笑,打了个招呼。

   此时叶修已经被折腾的昏睡了过去。仆人也都被支走。院子里静得令人发慌。两个人各据一方,各藏心事,神态却都出奇的淡然。

   “阿秋呢?”半晌,周泽楷开口问。

   “他不是叶秋”喻文州淡淡的回答。“是叶修。”

   “那他……”

   “他累了,睡着了。”喻文州的眸子里划过柔和,被一种因为心满意足的情绪浸满了的眼里的每一个角落。

   周泽楷心中一动,有一种不知名的东西,将他浑身的力气抽走,将他的心撕扯的鲜血淋漓。

   “我要见他,我要带他走……”周泽楷双眼通红,已经不知自己在说什么。大脑里一片空白,头脑里只有两个字,叶修,叶修。

   “我说了,”喻文州有些恶劣的笑了,勾起唇角。“他累了,正在休息。况且,你又凭什么认为他能跟你走呢?”

   看着喻文州脖颈处斑驳的痕迹,周泽楷的心仿佛被捏碎了似的。

   “我爱他。”

   “爱?”喻文州仿佛听到了天大的笑话。

  “你拿什么来爱,你拿什么身份去爱?边境十几万大军的统领。还是有高贵血统的皇室宗亲?你又把他当成什么,儿时的执念吗?”

   “你别忘了,他是叶修,不是叶秋。”

   字字刨心。

   周泽楷闭了闭眼眼去了眼里的裂痕,再睁眼时已是平静而又坚定。

   “你又凭什么,你残破的身体吗?”

   院子里一寂,风似乎停驻。落针可闻。

   喻文州一怔,随即便笑了。

   “那又如何?”他面容温和,语气平稳,一副无所谓的模样,却又志在必得的气势。“他是我的。”

   “他现在整个人都是我的,你说是不是啊,枪王殿下。”

评论(15)

热度(45)